slswannnnn

终有一日我们会重逢,倘若我们一同被人梦见。

火星村大辞典

花说:

词条收录说明:
1,饭圈通用的词不收录,仅收录华晨宇饭圈专属词汇。
2,会引争议或有负面影响的词不收录。
3,华晨宇人脉圈昵称不收录。(收录海哥是因为这个词是华晨宇原创,与本人真实姓名无关)
4,随时更新,欢迎补充。


 


*
【19900207】华晨宇生日。
【08042】华晨宇快男海选号码。
【629】华晨宇快男海选播出日,也是他最初出现在电视上被大家熟知的日子。
【927】华晨宇快男决赛夺冠日,也是从选手到歌手的正式出道日。
【96】华晨宇14年第一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97】华晨宇14年第二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731】华晨宇15年第一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81】华晨宇15年第二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82】华晨宇15年第三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702】华晨宇16年北京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821】华晨宇16年上海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916】华晨宇16年深圳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1314】华晨宇17年北京演唱会两天的日子。
【98】华晨宇18年第一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【99】华晨宇18年第二场演唱会的日子。


 


A
【癌宝宝】华晨宇2015单曲《癌》
【爱慕须绒】形容须须和绒绒的粉。具体参见词条【绒绒】【须须】。


 


B
【BigMoMo】歌迷给【大魔王】取的英文名。
【白菜牛排理论】理论大意为:“牛排比白菜贵是外界告诉你的,如果没有人教你这些呢?不知道物价,什么都不知道,你会认为什么是好的呢?如果你生下来没有人告诉你金钱这个东西,只有一个医生过来跟你说,白菜吃了会比吃牛排对身体有好处,而不告诉你哪个贵,你可能会选择吃白菜。”华晨宇这段理论主要表达了不人云亦云有独立选择的价值观。
【伴奏费】多指私下和台上经常帮华晨宇吉他伴奏的左大爷的伴奏费。
【比叉】歌迷让华晨宇比爱心手势,华晨宇耿直提问”这是心吗?这不是个叉吗?“由此比叉就成了比心的替代词,”给你比叉“、”手动比叉“意思便是”给你比心“、”手动比心“。
【伯瑞】指华晨宇17年发行的单曲《无聊人》,谐音取自歌词"boring",与【伯迪】为兄弟CP,伯瑞是哥哥。
【伯迪】指华晨宇17年发行的单曲《智商二五零》,谐音取自歌词"body"。与【伯瑞】为兄弟CP,伯迪是弟弟。
【不泪】此词为“不要泪奔”的火星略语,可用来安慰他人。源自14年初,歌迷评论“再不回复我就要泪奔了”,华晨宇回复:“不泪!!”


 


C
【草晚晴#华晨宇的反义词#话题发布后最被华晨宇认定的答案,也用作《反义词》的别称。
【层宇】快男【YY】直播时的主播寒寒由于口音,叫“晨宇”为“层宇”,此发音便被歌迷延续了下来,其他类似称呼还有【层层】【滑层宇】
【层层】参见【层宇】词条。
【村花】一次表演中华晨宇将歌迷的小红花戴在了头上,因此有了村花的称号。
【吃草】华晨宇将“吃菜”比作“吃草”。
【吃相粉】喜欢看华晨宇吃东西的粉丝群体。


 


D
【大魔王】华晨宇的黑暗面,后被收纳为HCY48之一。
【大舅】因为快男海选时的外表朴素,油光痘坑,因被粉丝说像她大舅,此名就流传了下来,后被收纳为HCY48之一。也被华晨宇称为大biu。
【大biu】同词条【大舅】
【大雷】华晨宇一专第一首发行的单曲《Why nobody fights》,因为一专宣传里歌曲分别以“雷雨烟露光梦”的概念联接,这首歌便是“雷”。加上它是最先出产的老大,大家就称呼它为大雷。
【大仁】华晨宇二专第一首发行的单曲《我管你》,因为第二张专辑被粉丝称作【花生仁,所以第一首发行的歌曲就被唤作大仁。
【打工仔】华晨宇采访时说出道后的变化就是从学生变成打工仔。歌迷便用打工仔来称呼他。
【打仁】因为歌迷把华晨宇的第二张专辑称为【花生仁】,第二张专辑的打榜,便叫做打仁。
【呆橘】因为海选时喜欢吃橘子,比赛初期反应呆呆的,被粉丝称作呆橘。


 


E
【ET】华晨宇歌迷团体火星人的英文名。
【ET天团】华晨宇歌迷组成的天团组合,组合唯一的迷弟是华晨宇,曾在16年上海演唱会亲自给天团伴奏。
【ETT】被华晨宇翻牌的ET姓名,被众ET认为是锦鲤名字,纷纷改称自己为ETT。
【二锅头】《旅途的花样》中,林志玲姐姐和张歆艺二姐给华晨宇剪的超短发型,因为是二姐扣了个锅在他头上比着剪出来的,便被他们称为二锅头。另外可见词条【壳哥】
【二师兄骑鲸渡海】华晨宇的拿手画作是猪八戒,在一次节目中他画了一只骑着鲸鱼的猪八戒,并取名为“二师兄骑鲸渡海”,此乃华晨宇众多画作中的经典,也是他的主要代表作之一。


 


F
【发工资】参见词条【火军】
【发发爱我】华晨宇三专发行的第五首歌曲《For Forever》的谐音,因702北京演唱会创作。亦可是【花花爱我】


 


G
【Golden Lee】参见词条【李狗蛋】,本词条是歌迷给李狗蛋取的英文名。
【赶骆驼】源自网友的空耳,把《国王与乞丐》的歌词“抱紧你的我,比国王富有;失去你的我,比乞丐落魄”听成了“抱紧你的我,比过王富有;失去你的我,一起赶骆驼”,赶骆驼也就成了这首歌的一个代名词。【王富有】词条同理。
【哥斯拉】华晨宇采访时说害怕哥斯拉,儿时的阴影。歌迷吓他时就释放出大量哥斯拉头像和表情包。
【古墓粉】指平时沉寂,在抢专辑抢演唱会票时突然诈尸复活的潜水粉丝。
【古力古力】京东活动中,新疆女选手说新疆语“古力”是汉语“花”的意思,华晨宇便说自己是古力古力。
【国企】《国王与乞丐》的简称。


 


H
【HCY48】华晨宇48简写,创意源于SNH48,组合名,共有48个成员,都是华晨宇的分身,意为华晨宇有着48面人格,包括著名人格大魔王,小可爱,主唱大人,大舅,呆橘,金桔花,声优花……等等。后来延伸至HCY148。
【HCY148】参见词条【HCY48】。
【海哥】快男比赛起就与华晨宇合作的服装设计师、造型师金翀宇,也是华晨宇很好的朋友,因为华晨宇比赛时记错了他的名字,叫成了海哥,这个称呼就一直延续了下来。
【海选无字歌】参见词条【无字歌】。
【号外博】华晨宇套路微博的一种。指每年专为公告火星演唱会而发的微博。
【黑尾崖】华晨宇三专发行的第三首歌曲《Here We Are》的谐音。谐音还有【黑尾鸭】【黑尾二】等。另外可见词条【小三爷】
【黑猪】原意为《Hey Jude》谐音,引申为形容在美国游学时期变胖变黑的华晨宇。
【红孩儿】华晨宇被问预测谁会火时,回答红孩儿。后被歌迷引申,用红孩儿代指华晨宇。
【花花】华晨宇最广为人知的昵称,HUA的谐音,名字最初来自大学时学校里一条同名的小狗。
【花爷】华晨宇最喜欢的昵称之一。
【华晨欢】华晨宇在《百变大咖秀》中曾经模仿刘欢,华晨欢由此而来。
【华屁乡】华晨宇初期签名的连笔形态神似“华屁乡”,便被歌迷笑称华屁乡。
【花生米】歌迷给华晨宇第一张专辑《卡西莫多的礼物》起的昵称。
【花生仁】歌迷给华晨宇第二张专辑《异类》起的昵称。
【花生糖】歌迷给华晨宇第三张专辑起的昵称,另外还有【花生露】
【花花爱我】参见词条【发发爱我】。
【华氏九十度】华晨宇在大型公共场合里每次标准的90度鞠躬。
【华书桓】华晨宇出国录制《花儿与少年》期间,歌迷因为想念,在微博发起话题#书桓走的第N天#,华书桓一名由此而来。对应词条【火依萍】
【华甄嬛】华晨宇在《百变大咖秀》中曾经模仿甄嬛,华甄嬛由此而来。
【华板鞋】指华晨宇在《天籁之战》演绎的神曲《我的滑板鞋2016》。
【华晨宇体】华晨宇的金桔模仿形式,最出名的一条是“当你真正__之后,你就会发现__对你而言其实都是旁物。____不可怕,可怕的是____。”
【滑层宇】参见【层宇】词条。
【火星弟弟】因为华晨宇在快男海选时介绍无字歌时,说会用一种火星文的方式来唱,自此“火星弟弟”成了媒体最常给华晨宇带的前缀标签。
【火星人】华晨宇的歌迷。其他称呼还有【火火】【火星人】【ET】等,具体可参见相关词条。
【火星村】华晨宇的饭圈。
【火锅传奇】华晨宇给直通春晚四强起的名字,四人分别对应“火”,“锅”,“传”,“奇”。华晨宇是“火”。
【火军】华晨宇的歌迷是火星人,由于数量庞大且自发为他宣传被路人网友误认为收了钱的水军,歌迷便自黑说是“火军”,并经常喊着让华晨宇发工资。
【火火】华晨宇的歌迷火星人的萌简称。
【火小姐】华晨宇在14年演唱会上把《董小姐》改编成了《火小姐》唱给歌迷,火小姐便成了火星人的一个昵称。
【火依萍】华晨宇出国录制《花儿与少年》期间,歌迷因为想念,在微博发起话题#书桓走的第N天#,火依萍一名由此而来。对应词条【华书桓】。
【皇后】华晨宇的快男合辑单曲《我和我》,作为华晨宇第一支个人单曲,被歌迷称为皇后,可惜受封后便久居冷宫,未见天日。


 


I


 


J
【Judy】华晨宇给自己未来的女儿取的名字。
【家训】火星村家训【随意点】。华晨宇最经典的口头禅。
【加油站】华晨宇微博支持朋友时的口头禅是“一起加油”,粉丝便戏称他为加油站。
【金木花】白色头发,神似《东京食尸鬼》主人公金木,故称为金木花。后被收纳为HCY48之一。
【九万哥】出自赛时海涛主持的《我爱大牌》,节目中华晨宇跳绳,海涛问歌迷华晨宇一分钟内跳了多少下,歌迷闭着眼说九万,九万哥由此得名。
【居委会大爷】华晨宇的八卦人设。


 


K
【卡西】华晨宇在《卡西莫多的礼物》音乐录影带中饰演的角色名称。
【开感温】华晨宇在快男合辑签售后在微博发出的感想,“开心,感动,温暖”的简写。
【康熙乐队】华晨宇出道前,大学时期所在的乐队。
【葵苏嘛】快男单曲《我和我》里没有明确含义的kuisuma的谐音。
【壳哥】《旅途的花样》中,林志玲姐姐和张歆艺二姐给华晨宇剪的超短发型,因为形似一个蛋壳扣在头上,被歌迷称为蛋壳头,壳哥是指这个发型的华晨宇。另外可见词条【二锅头】
【苦咖啡】一是指华晨宇在直播偶遇活动中请歌迷吃雪糕时自己买的苦咖啡,二是指没有吃到雪糕的人内心苦得像苦咖啡。


 


L


【辣个小子】华晨宇在土豆制造中把“那个”发音为“辣个”,被广泛使用。
【来条狗】华晨宇一专第三首发行的单曲《Let you go》,因为谐音被粉丝戏称来条狗。
【浪花】华晨宇2015演唱会上,因为舞台上浪的属性,歌迷给他起的昵称。也可称为浪、浪儿、浪浪。
【李狗蛋】粉丝接机把后视镜挤坏,接机司机取证索赔后不忘让华晨宇签名,华晨宇爽快同意并签下了”李狗蛋“三个字。
【六娃】葫芦娃兄弟的六娃,是华晨宇给一专第六首发行的单曲《不朽》起的昵称。介绍他是个“雌雄同体”,可骚可爷们儿。
【鲁斌花】华晨宇与胡彦斌的音乐组合。


 


M
【My people】华晨宇对歌迷的爱称,“我的人”。
【马年好合】华晨宇的生日博梗,每年都是不同的X年好合。
【美汉子】华晨宇形容歌迷的原创词,意为长得很美的汉子。
【萌火】性格较蠢萌头脑较简单的火星人。
【魔爱】大魔王和小可爱的CP。他们的粉丝称为魔爱党。属于双花的一个分支。
【魔主】大魔王和主唱大人的CP。他们的粉丝称为魔主党。属于双花的一个分支。
【摩擦】火星安利术语,来自《我的滑板鞋2016》洗脑歌词。可用于安利,打招呼,以及很多语境。如“来跟我一起摩擦!”“别废话,快摩擦!”“今天你摩擦了吗?”“都让开,我要开始摩擦了!”


 


N
【拿桨】意为“拿奖”。出自快男突围赛。华晨宇介绍自己时说,想拿一个奖,汪涵打趣说“拿一个桨,然后划船回去”。
【女盆骨】意为“女朋友”。源自华晨宇在围观饶威直播时,评论手滑把女朋友打成”女盆骨“。


 


O
【Oops】华晨宇花少期间的口头禅,感叹用语。


 


P
【破洞裤】通常指华晨宇万年不变的膝盖处破洞的黑色紧身牛仔裤。


 


Q
【七娃】葫芦娃兄弟的七娃,是华晨宇给一专第七首发行的单曲《我们都是孤独的》起的昵称。介绍他受过伤,迷茫过,但是还是对这个世界抱有幻想。
【乞丐花】常指衣衫佝偻或者穿着自己裁剪的衣服的华晨宇,后与王富有组成CP,并被收纳为HCY48之一。
【亲小】《亲爱的小孩》的简称,是华晨宇快男比赛8进7的经典表演。
【期待下一次美丽的邂逅】此句知音体源自华晨宇手机直播时,他在歌迷走后悄悄说期待下一次美丽的邂逅,后被歌迷用作告别语。
【青花瓷】费玉清(青)和华晨宇(花)的搭配。也被戏称为【废话组合】
【去支不随】去就支持,不去随意。源于我是歌手踢馆溜粉。


 


R
【绒绒】来源于华晨宇18年发布的两千万福利视频,由于闭关头发半长蓬松,自带毛绒绒感。故取名为绒绒。


S
【三爷】华晨宇二专第三首发行的单曲《异类》,曽被歌迷称为“小三”,华晨宇亲自改名以示地位。
【三分钟黑马】指华晨宇在2015-2016跨年演唱会的表演。时长只有极短的三分钟,却贡献出黑马般优异的表演。
【桑巴蒂】《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》的别称,是华晨宇快男比赛20进10的经典表演。
【四公主】华晨宇二专第四首发行的单曲《反义词》,本被华晨宇赐名小四,后因粉丝心疼抗议,改名为四公主。
【四娃】葫芦娃兄弟的四娃,是华晨宇给一专第四首发行的单曲《拆弹专家》起的昵称。
【生个宝宝】华晨宇在录制郎朗和朋友音乐会时,让歌迷“拉着旁边人的手,生个宝宝”,这句便成了歌迷常用祝福语。
【失恋无字歌】参见词条【无字歌】。
【十动然睡】
“十分感动然后睡着了”的简写。出自快男结束后,华晨宇看着粉丝的加油视频时很感动,想对粉丝说些什么,但因为好几天没怎么睡觉太困了,想着想着睡着了。
【双花】华晨宇与华晨宇的水仙CP,有着无数种组合,比较火的有魔爱,魔主等。
【随意点】华晨宇的口头禅,火星村的家训。近义词有【随意】【随意一点】。
【随变雪糕】华晨宇14年演唱会宣传海报造型,因神似随便雪糕,歌迷便称此造型为随便雪糕。
【十行】参见词条【一目】


 


T
【条形码】14年底华晨宇完全遮住眼睛的齐刘海造型因为被歌迷笑称像条形码,此名词便延续下来用来形容华晨宇过长的齐刘海。
【同花顺】华晨宇与方大同的音乐组合。
【土鳖肥】华晨宇三专发行的第四首歌曲《To Be Free》的谐音。


 


W
【王富有】源自网友的空耳,把《国王与乞丐》的歌词“抱紧你的我,比国王富有;失去你的我,比乞丐落魄”听成了“抱紧你的我,比过王富有;失去你的我,一起赶骆驼”,王富有也就成了这首歌的一个代名词。【赶骆驼】词条同理。
【旺旺雪饼】华晨宇第二张专辑第一套黑白宣传照,身上无数白色珍珠让歌迷联想到旺旺雪饼,便叫此造型为旺旺雪饼。
【五则天】华晨宇二专第五首发行的单曲《蜉蝣》,曽被歌迷称为“五阿哥”,华晨宇亲自改名以示地位,也被唤作“蜉蝣宝宝”。
【五娃】葫芦娃兄弟的五娃,是华晨宇给一专第五首发行的单曲《卡西莫多的礼物》起的昵称。介绍他是一个孤独、腼腆、害羞、善良的孩子。
【无字歌】华晨宇无歌词纯吟唱歌曲的统称,基本是独自键盘弹唱的作品。比较出名的有:【海选无字歌】(快男海选时的表演作品)、【失恋无字歌】(华晨宇失恋时创作的作品,在2014年快男巡演广州站时第一次完整表演)、【小星星前篇】、【蜡烛】)等。


 


X
【下雷打雨】源自华晨宇在手机直播时把“打雷下雨”说串了,后被歌迷用来形容打雷下雨的天气。
【西兰花】14年底华晨宇卷发造型,因形状像朵西兰花,歌迷便把此造型称作西兰花。
【西施节】情人节。源于华晨宇2015年情人节微博,定义这天为西施节,因为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。
【小鸽子】华晨宇昵称,常用于旅行状态里的华晨宇。《花儿与少年》中,刘涛称旅行中的华晨宇“像一只放飞的小鸽子”。
【小蓝衣】华晨宇快男突围赛时的服装造型,他的第一场直播表演,演唱曲目为《The Kill》。
【小可爱】华晨宇的可爱人格,拥有众多亲妈粉,后被收纳为HCY48之一。
【小三爷】华晨宇为其三专发行的第三首歌曲《Here We Are》亲自起的名字。这首歌是电影《使徒行者》的主题曲。另外可见词条【黑尾崖】。
【小十一】华晨宇二专第十一首歌曲《忧伤的巨人》,被歌迷称为小十一。
【小烟】华晨宇一专第二首发行的单曲《烟火里的尘埃》,被歌迷称为小烟。
【小杨生颠】小杨生煎,华晨宇撒娇发音法。
【小心后羿】“太阳爸爸跟太阳妈妈生了个太阳儿子,要说什么祝福的话”,华晨宇的回答是“小心后羿”。后被歌迷引申为生日祝福。
【小星星前篇】赛时以尚雯婕《小星星》为蓝本改编的弹唱无字歌,被歌迷称为《小星星前篇。在2014火星演唱会第一次正式表演。另外可参见词条【无字歌】。
【小13】
通常指2013快乐男声选手。
【须须】特指华晨宇刘海两侧一缕较长像鲇鱼须的发型。


 


Y
【YY】名词情况下指的是YY直播。快男时期YY设有24小时贴身直播,包括城堡集宿生活,与粉丝互动环节,学习,彩排等。
【叶子】华晨宇大学时的外号,因为瘦得像片叶子而得名。


【宇哥】源自黄牛对华晨宇的称谓,后被粉丝用来称呼华晨宇。
【约会】相约演唱会。
【一目】来源于旅途的花样,摄影师华晨宇的化名。师从二姐张歆艺,因用一只眼睛拍照,所以被本尊取名为一目。擅长用直男镜头语言记录旅途中女性的美好瞬间。粉丝群体有专属名字,为【十行】
【一夫万妻】火星村婚姻制度,不适用于地球。
【影帝】原是贴吧黑粉形容华晨宇装萌演技好,后被歌迷成功吸收并输出,用来夸赞华晨宇的能萌能冷的多面特质。
【有脚气】快男城堡时,小伙伴喊华晨宇吃鸡爪,他说“那东西有脚气,最好少吃。”
【鸦鸦】华晨宇2018年发行的单曲《寒鸦少年》的昵称之一。“鸦”亦可用为感叹词“呀”的火星替换词。如【冲鸦】【好鸦】等等。


 


Z
【战靴】歌迷对华晨宇厚底鞋的爱称。如厚底马丁靴、厚底人字拖。
【主唱大人】
完美掌控现场融入乐队的华晨宇,仅限于舞台上的人格。后被收纳为HCY48之一。
【彰显气势】出自前经纪人,通指大场面,大排场,高上大的宣传。
【照顾好自己】华晨宇与粉丝之间的常用叮嘱。

评论

热度(11588)

  1. 共1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